【双璧羡】涉江采芙蓉(十五)

次月,百凤山围猎场。

云梦江氏骑阵出列。江澄把随便抛过来,魏无羡接了,佩在腰间,纵马款步行进。

姑苏蓝氏的骑阵跟在江氏之后,远远地可以瞧见泽芜君和含光君打头走在队伍前列。路过观猎台时,台上的仙子们纷纷掷花下台,多半是给江澄,魏无羡冲台上仙子们仰头一笑,几个仙子都红了脸。

他上辈子参加围猎,掷花多如过江之卿,而这辈子,就像没人再来纠缠他比剑一样,也不再有美貌女修给他掷花了。

魏无羡冲着观猎台喊道:“姐姐们,赏朵花呗?”

江澄斜了他一眼:“又作怪。”

魏无羡不乐意道:“这也叫作怪?我不过就是要枝花。”

江澄冷笑一声:“醒醒,你可是有家室的人了。再不守点节操,小心被他们老蓝家撵出门。”

魏无羡嘻嘻笑道:“怕他们呀?真要撵我出门,我就跟蓝湛四海云游,双宿双飞,做一对神仙眷侣。”

他这么开口讨要之后,果然有几位仙子犹豫踌躇片刻,将手中的花向他掷来。魏无羡伸手一捞,接住两支落在旁边的花,回头看向蓝氏的骑阵。江澄拉了他一把:“干嘛?前面就是靶场,不准备准备开场箭,还有心情到处卖弄风骚?”

魏无羡笑道:“让我射?金家除了金凌之外的几个小子根本不顶用,我这一箭射出去,风头可要让江家抢完了。”

常理来说,主持围猎的家主都不会亲自下场参与狩猎,但金家现状如此,为了场面不太难看,金凌也亲身入场,金氏的开场箭便是他射的,正中靶心,准头十足,很是威风了一把。

江澄嗤了一声:“嘚瑟。”

话虽如此,江澄已经开始动手拉弓。趁着这个空档,魏无羡回头向蓝湛两人挥了挥手,他放下手时,蓝忘机的鬓边已经别着一朵花,他抛去的另一支攥在泽芜君手中,蓝曦臣正抬起头来,微微朝他一笑。

蓝忘机惊异地看向蓝曦臣手中的花,欲言又止。

蓝曦臣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转回头去,“无事。”

蓝曦臣垂下攥花的手,心中感慨魏无羡的温柔。要是他对魏无羡的喜欢就只有一点,想要的就只有一点,魏无羡似乎也不介意给他一点,让他开心满足。

可惜啊……

魏无羡越是这样大方,他就好像越不知足。

江澄古怪地看着魏无羡:“你刚才抛花给谁?”

魏无羡道:“你不是看见了吗?给我家白菜和白菜他哥。”

他若有所思:“不对,白菜他哥好像也是白菜。”

江澄黑脸:“什么白菜白菜的,你是猪吗?”

魏无羡当即学了两声猪叫,引得其他人纷纷侧目,江澄险些就要把他从马背上一巴掌拍下去。

进入猎场之后,魏无羡便从马背上跃下,向后面挥了挥手:“唉呀,好巧啊含光君泽芜君,咱们又见面了。”

明明一个时辰之前才分开,魏无羡却说得有模有样,好像真的多久没见似的。蓝忘机蹙了蹙眉,纵马走到魏无羡身边,一把将他拉上马背,圈在怀里。

蓝家小辈们跟在蓝曦臣身后,原本都在往这边张望,此时纷纷移开视线装作看不见,魏无羡拍拍手,咳了一声:“散了散了。思追儿,加油多猎点,含光君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是能拿第四名呢!”

蓝景仪问:“含光君第四?那第一是谁?”

魏无羡兴高采烈道:“我!”

“你你你……”蓝景仪扭头纵马跑远,“不知羞!”

魏无羡在马背上弯着腰哈哈大笑:“我为什么要羞?含光君,你看看他,明明嘴上挺厉害的,脸皮可真薄。”

蓝忘机搂着他的腰,牵着缰绳漫步向林间走去,淡淡应和:“嗯。”

还没走远的小辈拉着缰绳问道:“泽芜君,是真的吗?含光君竟然只能拿第四?”

蓝曦臣微笑着附和:“嗯。当时是在温氏清谈会的射箭比赛上,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……忘机提前退场,所以只得第四。不过,魏公子的第一确是名副其实的,即使是我,也只能屈居其下。”

“原来魏前辈真的那么厉害啊……”

“魏公子的确是很厉害的,”蓝曦臣笑道,“所以,你们也要努力追上啊。”

“是!泽芜君,我们去了!”小辈们纷纷喊着跑走。蓝曦臣独自踏马留在原地,并没有要争猎的意思,不光是他,同辈的参与者都早已过了争强好胜的年纪,入场不是图好玩儿,就是为了随护自家后辈。

他手上还攥着那支花,放在鼻前嗅了片刻,而后收入乾坤袖中,拉过缰绳,引马儿往回走,去和蓝忘机会合。

进入林子,走了不远,便听见一阵欢悦的笛声传来,循声过去,只见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坐在一条溪水边,马儿卧在不远处,听着笛声甩尾。魏无羡的小腿浸在水里,流水潺潺,他的裤脚高高地挽在膝头,被飞溅的水花打湿,不觉垂了一截下去,叫溪水浸透。

听到蹄声,魏无羡回过头来:“泽芜君,你家那群小朋友呢,不带他们玩儿啦?”

“江山代有才人出,相信后辈自有造化,”蓝曦臣道,“魏公子不也在此偷闲?”

“好说,好说,我一向是爱偷闲的,泽芜君,来一个尝尝?”魏无羡嬉笑着丢来一个黑乎乎的果子,“林子里结的,才刚长熟,就已经被雀儿啄去了大半,幸亏我眼尖发现得早,不然就没得吃啦。”

蓝曦臣下了马,抬手接住魏无羡抛来的东西。果子已经在溪水里洗过,他低头注视片刻,浅浅咬了一口。

蔓延舌尖的甜味带着一点点麻痒,慢慢咀嚼,又从其中尝出一点酸辛来。

魏无羡吹了声笛,几只雀鸟落在他的指尖上。魏无羡揉搓着鸟儿头顶柔软的绒毛,笑眯眯道:“见过林子里那群小子没有?去,替我看着点儿。”

雀鸟纷纷振翅飞走。蓝曦臣微笑着走到溪边:“魏公子果然还是心软的。”

魏无羡也不反驳,笑了笑:“你说咱们小的时候根本没人管,也就这么野过来了,可是想想呢,我有时候挺羡慕阿愿的,有人疼多好啊。是不是啊,含光君?”

说着,魏无羡含笑瞧着一旁的蓝忘机。蓝曦臣这才发现,蓝忘机竟也同样卷着裤腿戏水,听到问话,才淡淡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魏无羡向他凑近:“我就一直想不通,你怎么那么会带孩子?明明自己像闷葫芦一样,教出来的娃娃却挺灵动。”

又对蓝曦臣道:“泽芜君,你说是因为什么?”

蓝曦臣轻轻笑道:“我想,忘机或许是将阿愿当成了自己吧。”

他想要的都给予。他珍惜的都呵护。

蓝忘机耳根泛上一抹霞红,叫道:“兄长。”

蓝曦臣面不改色,还要说话,忽然听到不远处树后传来衰弱的哀鸣。

评论(66)
热度(87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锤八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